江秋

敬请期待一键放鸽子技能

只要你爱我

第四章




“咚咚咚”


“张泽禹?起床了小懒虫”


张泽禹被张极的敲门声吵醒,看了眼手机,才七点多,按理说他从来不赖床的,今天不知道怎么的,实在是不想起,躺在床上没动,也没回答


“张泽禹,你醒了就说句话,不想起就不起好不好,只是你说今天早上要去看阿姨我才叫你的”


张泽禹想起来昨天晚上答应了自己妈妈说今天早上要去医院,强撑着起来


“我起了”


“起了的话就快洗漱,下楼来吃早饭”


张泽禹迷迷糊糊下了床,困的眼睛都快合在一起了,最后下楼梯的时候差点摔一跤


当时张极端着早饭从厨房出来,看见张泽禹在楼梯上踉跄着要摔下来,立马跑过去把人扶住,当时他手里端着的是刚盛好的稀饭,他怕动作太大稀饭撒出来烫到张泽禹,索性扔了湾跑过去,扶住人的腰


张泽禹在听到瓷器碎裂声响的时候一下子惊醒过来,意识到自己马上要摔下楼梯了,闭上眼咬着牙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疼痛


出乎意料的是想象中剧烈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取而代之的是腰间的一丝温热和一个坚实的胸膛


等张泽禹再反应过来已经不知道在张极怀里靠了多久了


他看见碎裂的磁器和撒了一地的稀饭,抬头对上张极温柔眸子


“对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”


张极的手贪心的没有离开张泽禹的腰间,他不得不承认张泽禹的要触感极好,在听到张泽禹的话之后手恋恋不舍的从腰间挪开,揉了揉张泽禹的头


“是不是被吓到了?给我道歉干什么?你没受伤就好”


张泽禹把视线从张极身上收回来,盯着地板


“那我下次一定注意”


“下次?你还想有下次?万一下次我不在你摔倒了怎么办?”


张泽禹差点没笑出来


“我说的是下一次下楼梯行了吧”


“我得在这个家里装个电梯,或者说搬家也行,得找个没有楼梯的房子,安全”


张泽禹还是不太信张极的话,想岔开这个话题


“我去把地上扫了”


“先不着急,先吃饭”


“那一会儿干了不好打扫”


“又不要你来,被瓷片划伤了怎么办?我一会儿弄,反正碗也是我扔的”


张泽禹没在说话,自觉的往餐桌旁边走,低头看见垃圾桶里装了好几盒新的烟


“张极?这些烟都没开过,你扔了干嘛?怪浪费的”


“你不是说你喜欢烟味吗,我就把烟都扔了,我从今天开始戒烟”


张极端着两碗热乎乎的稀饭走过来,放在张泽禹面前


“快吃,吃完带你出门”





上车的时候张极细心的帮张泽禹开车门,还用手挡住车顶,生怕张泽禹撞上


车厢里张泽禹又睡着了,张极看着旁边睡着的人,心里软乎乎的,到了医院也没舍得把人叫醒,于是留了张字条,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就先下车去帮张泽禹交昨天没交上的费用了


张泽禹醒的时候张极已经不在了,看着手上的纸条,张泽禹纠结半天还是把电话拨了出去


“喂,张极”


“是小宝吗?小宝等等哥哥好不好?哥哥马上就回来”


张泽禹愣了一下,张极怎么会知道自己叫小宝


“小宝?听得到哥哥说话吗?听得到回答哥哥一声好不好?”


张泽禹听见张极叫自己小宝,心里涌起一股莫名其妙的委屈,声音都带了点哭腔


“张极,你什么时候回来”


“小宝不哭好不好?小宝抬头”


张泽禹抬头,张极站在车外面十多米远的地方,手里拿着手机靠在耳边,望着自己这个放方向,温柔的要滴出水来


眼角划过两滴泪,张泽禹哭了


张极心疼的紧,连忙把人搂在怀里


“小宝怎么哭了?跟哥哥说好不好,哥哥认错,都是哥哥的错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叫小宝的?”


“我刚刚去交费了,问的那个护士,怎么了?不喜欢我这样叫你吗”


“没有”


“那小宝为什么哭呢?”


这个问题他自己也说不上来,可能就是太久没有感受到过别被人这样无微不至的爱着的感觉了吧,小孩一个人坚强久了也会累


“我不知道,我能不能不说张极”


张泽禹讨好似的在张极怀里蹭了蹭


意外的主动让张极分外满意


“好,我们小宝不想说就不说,现在才十点多,我们去给你买东西然后在外面吃饭好不好?”


“好”


“小宝,你是不是没有哥哥的微信?”


“嗯,没有,只有刚刚的电话号码”


张极把自己手机递过去,上面是他微信二维码


等张泽禹把手机再拿出来准备扫的时候拼屏幕已经黑了


“张极,黑屏了”


“自己输密码,你生日”


张泽禹以为张极在开玩笑,结果0430输进去真的打开了


“你要不要录个指纹?下次方便”


“不用了,麻烦”


张泽禹加上张极的微信,把手机还给张极


张极绕回了张泽禹现在最缺的东西


“小宝,先转你二十万够不够花?”


玩笑话,给张泽禹二十万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花,他又没朋友,也不出去玩,现在一日三餐生活用品全都是张极在包办,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拿着这些钱出了存着还有什么用


“够”


张极的钱转过来的很快,张泽禹在看到自己余额的时候都还是有点恍惚的


“张极……你是不是多……”


“哦,在开车,没注意数打了几个零,打少了?等会儿下车我在补上”


“没,没,你……多打了几个零”


“多就多了,总不可能退回来吧”


张泽禹烟咽口水,没再说话


两个人买了一堆东西,张极大包小包的提着,回家的时候累的倒在沙发上不想动,张泽禹看着瘫在沙发上的张极


“我说我拿一点你不听吧,看把你累成什么样子了,你怎么这么笨啊张极”


“才不笨,我这不想让你累嘛”



早上打碎的东西还原原本本的瘫在地上,张泽禹看张极的样子,还是准备自己去收拾,毕竟张极实在是对他太好了,他拿着钱觉得不做点什么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


张极看见张泽禹还要去捡地上的碎瓷片,那人叫到身边来


“小宝,会受伤,等我来弄”


“你休息吧,我来就好”


“不行,到我这里来”


张泽禹只能听话,乖乖走回沙发旁边


“让我抱一抱好不好,小宝”


张泽禹靠在张极怀里,张极还是贪心的搂住张泽的腰


“小宝,工作日我不在家的话你一个人乖乖待在家里无不无聊?”


张泽禹想了想,点点头


“那小宝要不要和哥哥去公司?”


“不要,你的员工凶我”


张泽禹也有点得寸进尺,一点一点和张极谈着筹码


“我已经把她开了,所以小宝愿不愿意和哥哥去公司呢?”


“张极,别对我怎么好,我怕我会恃宠而骄”


“你骄吧,我一直宠着就好”


张泽禹想试探试探张极,小心翼翼的开口


“那去公司会不会遇到上次那个老板?”


“昨天晚上我就付了违约金,以后都不和他合作了,再也不会见到他了”


“那……我姨妈还好吗?”


“好得很,给她换了个更轻松的职位,赚的也比以前多多了”


张泽禹闻言,有讨好似的抱了抱张极


“张极,你怎么这么好”


“那既然哥哥这么好,那小宝现在喜欢哥哥了吗?”


张泽禹还没回答,一个电话打断了所有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