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秋

敬请期待一键放鸽子技能

只要你爱我

第五章




接完电话的张极皱了皱眉,张泽禹没回答喜不喜欢这个问题,安安静静的靠在张极怀里,张极揉了揉张泽禹的脑袋,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歉意


“小宝,下午不能陪你吃饭了,有个局推不掉”


张泽禹当然不会去插手张极的这些事,他不想无理取闹,没有流露出丝毫不满


虽然好像按照正常逻辑来说,他也没有资格表示不满,不过他确实不在意


“你去吧”


“那我真的走了?下午只有委屈小宝先凑合吃外卖了,哥哥回来再给你带好吃的好不好?”


说着张极已经走到了门口,张泽禹想起什么,突然也跟了过去


“最好不要喝酒哦”


张泽禹还记得自己给张极的那颗头孢,怕张极忘了这茬一会儿喝多了不好,为了确保金主的人身安全,当然,也可能是一点小私心,张泽禹站在门口提醒了张极一句


这个场景就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夫妻一样,张极闻言把摸到把手的手放了下来,转身看着张泽禹


“再抱一个”


张泽禹觉只得自家金主怎么有点……小孩子的样子?


但还是很听话的走上去抱住了张极,搂着张极的脖子,温热的气息打在张极的颈窝,张极心都是痒痒的


“小宝乖,等哥哥回来”



等张极走了张泽禹还是准备去收拾地上的烂摊子,用手把碎瓷片一片一片捡起来丢进垃圾桶,没两分钟就有人来敲门


张泽禹心都惊了一下,不知都该如何应对接下来发生的一切,慌乱中手被一不小心手从碎瓷片边缘划过,虽没有玻璃锋利,但也划了条口子


张泽禹透过猫眼看见是个穿着打扮精致得女孩子,他不想给张极打电话麻烦张极,而且看起来她应该不是坏人,于是张泽禹最后还是开了门,门外的人见到开门的人是张泽禹明显愣了一愣


“张极呢?我找张极”


“他不在,出去了”


张泽禹实话实说,但那女的确不罢不休,平时自己来找张极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被拒之门外,这次好不容易看着张泽禹是个软柿子 可是个好机会


“那我进来等他吧”


张泽禹不知道怎么办,他不知道对面人的来头,进也不是不不进也不是,最后还是那女的先开口


“这以后会是我和他的家,没你说话的份”


说着已经进了房子,张泽禹在原地愣了愣,这几话对他其实没什么伤害,至少他现在还没想过和张极有以后,就是个合作关系,至少到现在他对张极唯一的感觉就是张极是个大好人,或者说有点幼稚的大好人,其他的真的没什么


那女的看见张泽禹不动,以为是自己的话起了威慑力,更加得寸进尺了一点


“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是谁啊?张极没给你说?也是,你也不算个什么重要的东西,给你说了也没用,但是我还是想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边怡”


边怡,边家大小姐,边家在市里多多少少也有点地位,可以用高不成低不就来形容,不过论家族联姻,她确实是最好的人选,不因为别的,就因为其他几家早内部消化完了,关于联姻的猜测数不胜数,因此边怡就真的把自己当成张家人了


偏头就看见了收拾了一半的垃圾,边怡带着点张泽禹说不出来的神情不可置信的开口


“你弄碎的?!”


张泽禹想了想,点点头,又摇摇头


“这可是他奶奶送给他的,他可在意了,碎了他回来不得扒了你的皮,你自求多福吧”



说着略微抬着点头居高临下看着张泽禹,她似乎觉得张极会因此厌恶张泽禹,然后把张泽禹赶出去


张泽禹把碗扔进垃圾桶和捡起来拼好之间反复徘徊,最后还是把垃圾都扔了


边怡瞟了一眼垃圾桶,脸瞬间就黑了一半,垃圾桶里面放着的还没开过的烟,全都是她送的


“你扔的?!”


张泽禹慌忙摆手


“这次是真的不是,不信你问张极”


边怡没有在说话,靠在沙发上看这张泽禹打扫卫生,自己确实很像这个房子的女主人


张泽禹不理边怡,一忽儿她自己也觉得无趣,便要走


张泽禹的情绪还是没多大起伏




张极回来已经是四个小时多以后了,指针已经只向十点了,张极一开门就看见张泽禹坐在沙发上,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,听见开门的动静转过头去看了看,笑得甜甜的


“张极你回来啦”


声音甜腻的犯规,张泽禹要是再说下去张极真的会把持不住


“嗯,回来了,在等我?”


“嗯,你不是叫我等你吗”


话语突然变得冷冰冰,张极觉得张泽禹简直就是个小没良心的


“哥哥给小宝买了蛋糕,小宝要不要来吃?”


说实话张泽禹其实不饿,张极在四个小时之内至少给张泽禹点了三次外卖,他现在撑得慌,可是还是很配合的去了餐桌上


“你买的什么蛋糕呀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买那个好,就问店员那个送个对象比较合适,我就从里面挑了个最贵的,小宝喜不喜欢”


张泽禹拼命点头,张极问他要不要现在吃,他不想扰了张极的兴致,不过他现在确实撑得慌,张极看出来他眼里的纠结


“不饿是不是?不饿就明天吃好了”


张泽禹还是点头,张极看见地面上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,几乎是一瞬间抓起张泽禹的手


“你把垃圾捡了?手有没有受伤?”


说着把张泽禹的手捧自己手里,反复看了好几遍张泽禹有没有受伤,最后还是看见了有一道伤口,心疼的紧


“下次不允许了,听到没有小宝”


张泽禹还是点头


张极一把把人搂到怀里,张泽禹问到了一股酒味,还参杂着一些烟味


“小宝,和他们吃饭真的好累,我抱一下好不好?”


先斩后奏,张泽禹没辙,用了一个他自以为很凶的语气


“出去喝酒了?还抽了烟?”


张泽禹说出这句话来张泽禹就后悔了,他不该说的,张极的事他不该管


张极倒是不一样,听见张泽禹的质问不仅没有生气,还带着点撒娇的意味


“我没有抽烟,烟味是其他人身上来的,我就喝了点酒,他们实在是要押我”


“那你不会说你昨天才吃了药?!”


“啊呀,必须要喝一点嘛,我不喝多不好”


“为什么不能不喝,你明明就是有正当理由啊……”


“那小宝下次和我一起去好不好,帮我挡酒,他们看到你张怎么可爱说不定会少押点酒给你”


张泽禹表面上白了张极一眼,实际上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


不过他始终没提过边怡来过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